薛沂

薛洋→←晓星尘
❤️❤️❤️❤️❤️❤️❤️❤️❤️

【薛洋】杀死薛洋



  【天啊世上怎么有这种人,主角说得对,薛洋必须死!】




  【太恶毒了吧!心疼我的小星星TAT薛洋必须死!】




  【还有我的宋道长……好无辜啊……薛洋必须死!】




  【连阿箐那样的小姑娘他都不放过,明明一起过了三年啊说杀就杀……薛洋必须死!】




  【那些百姓们也很无辜啊!薛洋必须死!】




  【薛洋必须死!】




  【薛洋必须死!】




  ……


  


  ……








  为了完全扮作晓星尘,薛洋换上了一身白衣,臂扶拂尘,肩背霜华,眼蒙一条五指宽的长条白布,完全遮掩住视线。




  他平日装作晓星尘出门猎走尸、帮村民们做些鸡毛蒜皮的事时,蒙眼的布帛都没有拿下来——事实上他就是自己与晓星尘两个人单独待在屋子里时也不怎么摘下来,算着大概只在为晓星尘擦拭身体改换蒙眼布时才会露出自己的一对好看眼睛。




  自七岁那次一夜长大后,他就再没做过伺候别人的事。




  起初他只是觉得晓星尘干涸在身体上的血液太碍眼,后来不知不觉每隔几日便会为他擦洗一番,好像他只是暂时昏过去了需要好友照顾一般。




  薛洋为晓星尘系上腰带,为了这古板的君子的口味,他将腰带拉紧了些,系带齐整地束着,一丝不苟。




  薛洋扯了扯自己的腰带,因为太拘束不舒服,被他拉开了一些。




  等会儿要去买菜。




  他想了想,将自己的腰带也拉紧系好,与晓星尘的一般无二。




  “晓星尘,那我去买菜了,等老子回来让你尝尝手艺。”薛洋嘱咐了一句,手里将白布蒙上眼睛,加了句,语气瞬间变了个调,与整个形象十分妥帖顺合,温柔友好了不少,“你也学着一些。”














  薛洋往家走的时候手里拎着一个篮子,篮子里装了青菜萝卜豆腐青椒苦瓜,都是薛洋深恶痛绝的东西,不过晓星尘向来不爱拒绝别人的好意,薛洋便也拿了回来。


  


  接近旧屋的方圆一片都被薛洋清理得干干净净,连走尸也不敢过来,几乎是满地荒草独留死寂。


 


  所以当一阵破空的剑刃挥刺过来的声音响起时,薛洋手里的杀招几乎是立刻回击给敌人。




  薛洋瞳孔剧缩。




  他将晓星尘学了个十成十的相像,自然也包括对一个人的剑的熟悉程度。




  拂雪。




  宋岚应该被他好好地关在仓库里的!难道竟被他破开了阴虎符的控制闯了出来?!




  薛洋脸色瞬间变得极为难看,他一把扯下蒙眼的布,宋岚的剑比之前更快更狠,薛洋剑术本就不及他,现在完全是被压着打。




  往后翻滚两下与宋岚拉开距离,薛洋抬眼看不远处的旧屋,转头瞟一眼宋岚,呐阴虎符唤出几十只走尸牵制住宋岚,一边提腿便跑进旧屋。




  宋岚面无表情地砍掉一只又一只不断扑上来的走尸,眼神冰冷地直指屋门紧闭的旧屋。




  薛洋,必须死!




  薛洋将棺材盖一把盖上,又确认了一次锁灵囊正紧贴自己胸口好好放置着,左手从袖中抖出降灾来,躲在门板后伏击宋岚。




  一银一黑两剑从不同角度猛然袭来,宋岚反应极快地接住两剑,薛洋松开降灾,顺势将剑收进乾坤袖,身体轻快地跃起,雪白的衣角掠过,他的手里已经不知何时抽出一把拂尘,一把抽在宋岚手上。




  宋岚后退一步,面上还被薛洋不知从哪多出来的一只手洒了一脸的尸毒粉。他轻瞥一眼手背被抽红的皮肤,面色愈发冷凝。




  薛洋大笑:“疼吗?”手里两把剑从乾坤袖中抽出,他晃了晃银白色的长剑,笑得极为恶毒,“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回事儿,不过……等会儿,这把剑会再次刺穿你的胸口。”一字一句地道,极为嚣张,“老、子、说、话、算、话。”




  宋岚一言不发,抿紧嘴唇,提剑便上。




  薛洋,必须死!










  薛洋被拂雪一剑洞穿心脏。




  他的面容还疼得狰狞,但一句话也没来得及说就直接失去了意识。




  宋岚拔出拂雪,血液喷涌在脚边让他不自觉皱了皱眉,他冷冷瞥了眼躺在地上已经死掉的人,甩了甩剑上的血水,径自离开。




  




  薛洋睁开眼睛,他不自觉呻吟一声,方才被刺穿心脏的疼痛似乎还有残余。




  他抬起头,发现自己正趴在晓星尘的棺材外,晓星尘依旧面色安宁地躺着,蒙眼的布帛是崭新的,应该是今日刚换的。




  薛洋心里惊疑不定,难道刚才连疼痛都无比真实的一切都只是一个梦?




  他到仓库检查了一番,宋岚面无表情地盘坐在原地,双目只露出眼白,分毫没有动过的痕迹。




  回到屋里,他左思右想,又赶紧从缝在胸口的内袋里掏出锁灵囊,仔细查看。




  锁灵囊完好无损。只是原本微弱似小火星的一点碎魂此时似乎变大了一些。薛洋一惊,还以为自己被噩梦弄得恍惚看错了,细细一查,果然大了一些,魂魄的力量也强了一些。




  薛洋摸着锁灵囊上上下下翻来覆去左看右看,心里忽然有一股不知什么的滋味。




  他翻 遍了能翻的书籍,连夷陵老祖的乱葬岗都跑去好几趟,怎么也找不到能修补晓星尘碎魂的办法。




  薛洋把锁灵囊放好,趴在棺材边上看晓星尘,面上不自觉露出笑来。




  




  “哎,晓星尘,你说我能控制走尸杀人,那能不能控制他们修屋顶、烧菜?”




  “应该是不成的,走尸都没脑子,连屋顶是啥都不知道,要让他们修,非得啃出个大窟窿来。”薛洋想了想,觉得挺好笑,“你就这么躺着,顶上露天,晴天晒太阳,雨天就琳成落汤鸡,看你还怎么明月清风。”




  屋外似乎有人听见了薛洋这通放狗屁的话,愤懑地跺了跺竹竿。




  薛洋的笑戛然而止,语气甚是随意,漫不经心,他道,“又丑又泼皮的小瞎子死了就老老实实滚远点,你想魂飞魄散可没人会给你弄个锁灵囊装起来。”




  竹竿敲地的声音顿了顿,而后越来越近。




  薛洋挑眉看着胆子又大又肥的小瞎子一把用竹竿撞开半掩的屋门,道:“胆子还真大。”




  话音才落,阿箐睁着一对白瞳动作灵敏又凶狠地挥舞着竹竿往薛洋身上敲打戳刺。




  薛洋轻松躲开,眼色却是一沉。




  他一脚把阿箐踢倒,阿箐很快爬起来继续攻击,动作又快了不少。




  薛洋眉头一皱,这场景似曾相识。




  薛洋飞起一脚踢起棺盖,将晓星尘盖住,自己躲闪着跑到屋外。




  阿箐分毫没有关注棺材的意思,追着薛洋就跑到屋外。




  不对劲。




  阿箐一副非要杀他不可的样子跟此前梦里的宋岚相差无几,最大的区别就是宋岚能够杀了自己,而阿箐不能。




  不能。




  薛洋脚步一个踉跄,他感觉自己的腿开始失力,整个身体也变得沉重起来。




  他……




  迎面而来的是极其尖锐的竹竿,经由一个少女手中,轻松地刺穿了他的胸膛。




  又是剧烈的疼痛,他的身体往后倒去,意识也好像倒入一片黑暗之中。










  睁开眼睛,他果然正趴在晓星尘的棺材上。




  一次可能是梦,两次这么巧合的梦……他是打死也不会相信的。




  而且……




  薛洋从怀里掏出锁灵囊,果然,晓星尘的魂魄又壮大了一些。




  惊疑、欣喜、不安种种情绪交杂在一起,薛洋跳进棺材里,坐在晓星尘身边,盯着他仍然安宁的模样,千种情绪最终沉淀为愉悦。




  虽然还不知何方神圣搞的这些鬼,但至少抓这个人回来有了希望。




  薛洋心情霎时好起来,又给晓星尘从头到脚整了整衣服,才翻身出去继续做自己的晓星尘。 






  接下来薛洋再遇到突然冲上来攻击他的本应死去的村民时,面上都波澜不惊了。




  他一边享受着晓星尘的魂魄渐渐长大一些、再长大一些,一边在寻找着这种以梦魇修补魂魄的方法自何处来。


  






  “当真?夷陵老祖复活了?”薛洋惊道。




  他心里却是有一种想做的事情终于要完成了的异常兴奋的感觉,他又问道:“你能把人给带到我这里来吗?”




  金光瑶想了想,道:“可以。”




  从金光瑶来消息起,薛洋就觉得自己也许已经入了一个新的梦魇。




  此前来寻他杀他的人里也有常家不少,他已经完全弄明白了这个梦魇就是想让人寻他复仇,以正道人士看来,他薛洋就是在还债,还掉多少债就给晓星尘补多少魂。




  薛洋虽不恁,但现在也懒得计较,他思来想去,怎么也想不清,便问金光瑶:“你觉得我与夷陵老祖有仇吗?”




  金光瑶不解道,还有些头疼:“你什么时候去惹他了?他作威作福的时候你恐怕还在爬呢。”




  薛洋道:“你替我想想,我想不出来。”




  金光瑶还真替他想了想,道:“你要说,似乎还真有。”




  薛洋:“什么?”




  金光瑶:“我过去听闻过魏无羡乃藏色散人之子,而藏色散人乃抱山散人之徒,与晓星尘师出同门。真要算来,魏无羡是晓星尘师侄,你也算他半个仇家了。”




  薛洋:“……呸。”




  就“还债”来说这次梦魇出现得有些牵强,薛洋打算再问问魏无羡——若是真的夷陵老祖自然对修补碎魂有一手,但若是梦魇就说不定了。






  “我不管。这个忙你不帮也得帮。前辈不要忘记了,你带的那一群小朋友都在门外巴巴地望着你,等你带他们脱险呢。”薛洋心里已经对这是梦魇确定了个七八分,毕竟晓星尘的魂魄在他补魂之后壮大了不少,若非他时刻都可能会陷入梦魇之中,他自己也能修补。魏无羡如此拒绝,还道魂魄碎得浆糊都糊不起来,八成就是假的魏无羡。




  魏无羡道:“嗯,阁下也是百闻不如一见。薛洋,你好好一个流氓,为什么要装道士?”




  果然。




  薛洋拆下蒙在眼上的布帛,笑道:“哎呀呀,被你发现了。”




  薛洋懒得再与梦魇纠缠,心里只道连师叔侄的“债”都被牵扯进来了,这次结束后离晓星尘魂魄的修好也该不远了。


  




  纵然知道霜华被抢都是暂时的,薛洋也还是感到怒不可遏。




  他从袋里掏出那颗发黑的糖摸了摸,心里的暴怒才被压下去一些。




  他随意地格挡着蓝忘机的攻击,身体被割出各种伤口,也不在意,只在心里默默念道:“晓星尘,等你醒来,我要你给我买新的糖,还要一日一颗地放,恶心不死你。哈哈哈哈。”




  银剑一勾,怀里的锁灵囊被勾了出去。




  思绪已经有些恍惚的薛洋猛然清醒,怒吼道:“还给我!”




  回答他的是比之穿透心脏不少疼多少的剧烈疼痛——避尘斩下他的整只手臂,血液喷涌而出,薛洋面色刷白,意识开始变得模糊。




  要结束了吗?




  下次醒来……




  就能看见晓星尘了吧……




  他跪倒在地,安心地闭上了眼睛。




————————————♉︎——————————


圆不回来〒▽〒


还是洗洗睡吧……


每次翻原文都不忍心看,太虐了,哪都疼。


唯一甜的就是恶友篇吧呜呜


晚安,洋洋么么哒~(^з^)-♡

评论(10)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