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沂

薛洋→←晓星尘
❤️❤️❤️❤️❤️❤️❤️❤️❤️

【晓薛晓】金乌眼







夔州街市繁盛,人流熙熙攘攘,街头来了位算命先生的消息几日就传遍了大街小巷。

算命先生不少,这位算命先生却是稀奇得很。

首先是年纪稀奇。

搞算命的哪几个不是满脸褶子一脚过了半命,就是口若悬河天花乱坠也能唬不少人,你一个黄毛小子十六七岁出头的少年娃娃能算出个屁来?

所以去光顾这摊子的,没几个是正经去算命的,要么好奇,要么踢馆。

然后便是其二,性子稀奇。

这算命先生脾气暴得很,你骂他一句他得还上十句,还能记上你的声音,从此最好别在他面前说话,否则定能认出你来,再找点空子让你麻烦麻烦。

骂不了我还瞪不了吗?眼神往你身上戳几个窟窿,暗戳戳的,戳死你也不知道。

这也不行。这鬼小子对眼神特别敏感,特别是恶意的眼神,就是闭着眼睛也能感觉到。你瞪他一眼,呵,捂好眼睛吧,不然下场可能比骂他还要惨。

这小子这么牛批怎么没人治治他?

谁听说过一个算命的还随身带把佩剑的?

降灾别腰间,来一个打一个。

这可不是算命的啊!这么煞的人来摆个算命摊子干啥呢?唬人玩的吗?

他还真会算命。

虽然似乎只认真算过一次。


“我方下山来,也想讨个好兆头。先生可否替我算一卦?”

白衣道人在算命案前落座,气质温朗,面带笑意,目光和善。

一看就是个好人。

周遭人也有想提醒小心这个算命人的,但总是怕极了,只好收了念头,心里为道人祈祷一番,然后暗戳戳围在边上看看热闹。

少年面色平静,闭着的眼睛让人看不出他的喜怒。

但应该不算怒。

他一没拍桌,二没抽剑,三没破口大骂,而是道:“名字,生辰八字。”

道人道:“名唤晓星尘。生辰八字不知,可换看手相?”

少年手抖了一下。

他沉默半晌,道:“伸手。”

晓星尘伸出手,手指修长,手心白净带点微红。

少年慢慢摸上他的手,摸了又摸,似乎在摸纹路。但是摸了许久。

晓星尘忍不住道:“是恶兆还是难以摸清?”

少年这才松手,笑道:“都不是。只是你的手摸着软还舒服,多模了一会儿。”

晓星尘忍俊不禁,道:“那先生摸出什么来了?”

少年道:“摸出来了。只是你信不信?”

晓星尘道:“先生且先说。”

少年道:“不信的听了也没意义,信的话我说给你听听也没什么关系,还不收钱。”

晓星尘笑了一声,只好道:“既然来找先生算命了,自然是信的。”

少年道:“那好,我说了,你可别耍赖。”

说着一边慢慢睁开眼睛:“你与我有深厚的羁绊,我这眼睛就是你上辈子害的,你这辈子得好好地还。”

晓星尘瞪大了眼睛。

少年一对金瞳,金光琉璃,惊呆了一圈的人。

只是这对眼睛似乎没有焦点,看着你又好像没有在看你。

晓星尘惊道:“你这眼睛……看不见吗?且又为何是金色的?”

少年道:“都说是你害的了。”

晓星尘道:“……我如何害得?”

少年凑近了些,声音也轻了些,他道:“你上辈子太耀眼,我就看了一眼,就被闪瞎了。不甘心,就找你这辈子好好赔。”

晓星尘哭笑不得,但又因说了信而反驳不得,无奈地摇摇头,道:“那先生想赔些什么?”

少年道:“慢慢来,我自然会索取的。你先叫我名字听听,薛洋。”

晓星尘顺从地叫了一声:“薛洋。”

那对金色好像忽然就更闪眼了些,水莹莹的。

“怎么了?”

薛洋没有管流出眼睛的东西,道:“没什么,你又闪到我了,收着点光吧,太刺眼了。”

晓星尘无奈。

哪有什么光啊。

对啊,哪有什么光,太阳哪看得到光,只有黑暗与瞎子才看得见啊。

然后被闪到、刺痛,再飞蛾扑火。



————————☆♉︎

金眼瞎眼洋。

只是想写一个牛批哄哄的算命先生,你找他算命他还要揍你,算出来的东西你爱信不信,不信还比比就揍死你……

金眼只是比作金乌,瞎眼则是被光闪瞎。

七彩瞎眼洋(3/7),我的洋洋就是个彩虹小天使!

晚安!洋洋!么么哒!

评论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