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沂

薛洋→←晓星尘
❤️❤️❤️❤️❤️❤️❤️❤️❤️

【瑶薛瑶】同穴

★有晓薛
★瑶→洋
★尽量原著向了,恶友相处模式
★不同于往常的短小(我变粗长了洋洋!),对话很多很多,可能会比较烦?






为了给金光善办事,金光瑶跑过不少地方。

但现在这么想想,他跑的最乐意的一个地方,就是夔州了。

当时他办事累了,坐在一处茶肆休息,温茶小菜,远离金光善的空气,清新了不少。

方惬情舒意,隔壁的米酒摊子就传来噼里乓啷的声音。

一眼望去,是一名少年,一脚踹翻了桌子,碗碟全摔碎在地上,桌子也被踹断成两半。

好嚣张。

这般行事,流氓样子。还这般年纪轻轻,该是要被教训的。

金光瑶又喝了一口茶,静静看着。

少年踢完摊子,脸转过来,正对着老板,笑道:“再甜些就更好吃了。”

老板僵着身子动也不敢动,周遭的人也都低着头不敢说话,直到少年离去,整个摊子都是沉闷的气氛。

金光瑶微微挑起眉,看来是条老道的地头蛇了,这般作威作福都没人敢说什么。

噙起礼貌的一点笑,询问旁桌的客人:“方才那位是?”

客人先是“嘘”了一声,四周看了看,才凑近轻声道:“前几年出来的一个祸害,效仿了那夷陵老祖,一手邪门歪道,心狠手辣,整个夔州都给他整怕了。你瞧那个摊子的老板,已经第二次了。上次他顶了两句,锅碗都给摔了,腿还给打折了。这次算好咯。”

金光瑶道:“修习鬼道?那模样看着也不像总在街坊找事的小无赖。”

客人道:“你还别说,他真就是个小无赖,小流氓。那老板的米酒我也吃过,挺地道了。上次被教训了,之后多放了多少甜浆,我都嫌腻了。这还嫌不甜。他就是没事干闲得慌,专找茬。”

金光瑶道:“是挺无聊的。但你是如何得知他修习鬼道的?”

客人道:“看见的呗!随手就叫来几十只走尸,嗷嗷叫着要咬人,可吓人了!能操控那玩意儿,不是鬼道是什么!嗤!说到底还是那夷陵老祖,弄这些玩意儿出来干什么!”

金光瑶笑道:“也是。”

几十只走尸啊。

不算多,但是值得一看。


少年翘着个二郎腿,斜躺在岸边,一手撑着脑袋,一手拿着一支竿子,竿子一头连着一根细线,垂到水里。

湖水碧绿,清风微荡,阳光微醺,享意宜人。

金光瑶一眼就认出了这名少年。

少年头发半束,歪歪斜斜,很不像样。

金光瑶走近他,嘴角习惯性弯起,道:“久闻小霸王威名,多次想偶遇,不料你竟是在此垂钓。”

少年扯了扯竿子,轻飘飘的,干脆一把投进湖里,荡起点点涟漪。

竿子飘在水上漂远去,少年起身,转过头来,道:“生面孔。”

金光瑶笑道:“竟将夔州百姓都记住脸了?”

少年道:“怎么可能。是我们夔州没你这么矮的人。”

金光瑶顿了顿,好歹没让笑脸裂开。

他道:“听闻小霸王修习老祖之术,那么……阴虎符,有兴趣吗?”

少年眼睛一亮。

“你什么人?有阴虎符?”

金光瑶道:“兰陵金氏。”

少年道:“难怪了。怎么?这么好,要将阴虎符给我?”

金光瑶道:“夷陵老祖身殒,死前毁了阴虎符,现在只剩下一半。家父想寻能人异士修补这神兵。”

“神兵哈哈哈……我是有点兴趣,但我不会给人办事的,懂吗?”

金光瑶微笑道:“我自然知晓,小霸王在此处一方为王,自然不会为人做事。只是……夷陵老祖死后我也恰好在乱葬岗,有幸拾得一些老祖的笔录记载……”

“……”

“且总窝于一处甘心吗?何不去更大的地方一展宏图?”

少年嘻嘻笑道:“一展宏图就算了,笔记给我就行。”

“那便成交?”

“成交。”

“在下兰陵金氏金光瑶。”

“薛洋。”



明黄色的衣袍,白色的底,胸口正中一朵娇艳的金星雪浪。

薛洋对衣着一向没什么要求,怎么穿舒服怎么来。

一头长发也是梳了一半,松松地绾起。

金光瑶看这小流氓穿上金星雪浪袍还挺像样的,墨发白肌,眼神有力,唇红齿白,满身的少年气。偏朝气的脸配着松散的发辫,朝气被慵懒掩去不少,整个人锐利的气质中和了一些。

他道:“薛公子一表人才,夔州还真是人杰地灵。若这发辫束起,该会更精神一些。”

薛洋道:“麻烦。”一手将头发胡乱抓了抓,却是太浓太密又太滑,抓了这里漏了那里,金光瑶看他抓了半天还系得不伦不类,有些忍俊不禁,笑道:“要不我来替你束吧?”

薛洋也扎得烦了,有人代劳自然更好。

属于他人的手轻轻牵扯住自己的头发的感觉有点奇怪。

最末梢的地方,还算不得有感觉的地方,被轻轻牵动,带着头皮有点战栗发麻的感觉。

这样的感觉持续了一会儿,金光瑶道:“好了。”

薛洋摸了摸,长发被束得高高的,齐整了不少,额前落了一些碎发,算不上一丝不苟,还有点随性的味道。

金光瑶道:“薛公子也是翩翩公子,风流人物。”

薛洋道:“别讲得这么恶心。”

金光瑶笑。

薛洋又道:“也别跟我笑得这么假,太恶心了。”

“薛公子啊……”

“也别这么叫我,恶心。”

“唉。”






炼尸场的日子很无聊,薛洋除去干正事测试凶尸强度以外,余兴节目似乎就是收集舌头泡在罐子里,或是操控凶尸跳支舞。

金光瑶很忙,但偶尔也会忙里偷闲过来看看。

“如何了?”

薛洋一眼就看到他特意散了发遮挡的额角的乌青。

“又被大哥揍了?”

金光瑶叹了口气,道:“若是他哪有这么轻松。怎么样了?”

“不行。强度不够。跟鬼将军完全没法比。”

金光瑶道:“慢慢来吧。有茶吗?”

薛洋顺手递上一盅茶,茶水颜色有些诡异。

“……这是什么茶?”

“喝了不就知道了?”

“……算了,我也不渴。”

薛洋收起茶盏,嘻嘻道:“可惜了。”

金光瑶又问道:“阴虎符如何了?”

“老样子,修补的那半威力还是不及以前。万尸出太难了。百千还行。恐怕跟材料也有关系,不知道原虎符是什么材料做的。”

金光瑶道:“慢慢来吧,我也会派人四处搜寻材料的。”

“嗯。”

“……算起来,你是不是也要成家了?”

薛洋不自觉皱起眉,道:“成个你那样的家?还是成个老东西那样的家?”

金光瑶抚额:“我只是想,身边有个女人,你的性子可能会收一收,比如说不常去掀摊子。”

薛洋道:“这跟女人没关系。你若让兰陵满街的甜食够地道,我自然不会胡乱找茬。”

金光瑶道:“……你这舌头,怎么生的?”

薛洋道:“娘生的。别啰嗦了,拿点银钱来,我有点想吃龙须酥。”

金光瑶掏出钱袋子,一边道:“ 拿了银子就好好付钱,要不就把金星雪浪袍脱了再去找事。”

薛洋道:“行了行了,走了。”




“他说你已经没用了,可以清理掉了。”

“他说你这个儿子办事挺贴心,但可惜生你的娘啊……还是除掉算了,免得看得糟心。”

“哈哈哈哈哈……”

“哈哈。”

薛洋拍了拍金光瑶的肩膀,道:“真是个好爹好宗主。你说我是要做个合格的金家客卿呢,还是做薛洋呢?”

“或者该问你,是要做金光善的好儿子呢还是做金光瑶?”

恨生出鞘。

降灾接招。

薛洋边打边说话:“行行行,知道了,你两个都要做。那就打用力点,出剑是不是太没力气了?”

恨生越来越快,金光瑶的帽子也有些摇晃。

剑刃割破一片又一片皮肤。

薛洋骂道:“你他妈不会一刀捅进来吗?轻飘飘一刀一刀痛不痛啊?”

恨生入腹。

薛洋收了降灾,躺在地上。

他道:“这样干脆点多快活,会不会杀人?”

金光瑶笑道:“我杀的人也不比你少。”伸手抱起薛洋,道,“把你送回夔州吗?”

薛洋道:“你想我死得透一点?”

金光瑶道:“也是……我都忘了。”

“随便扔个地方吧,别让人认到我就行。平日薛爷爷还不怕,现在真是……”声音慢慢减弱,眼睛也缓缓闭上了。

金光瑶笑着看他,眼睛也笑得弯起来。

他抱着薛洋,最后放到一片草间。

薛洋满身是血,脸色苍白。

活得下来吧。

他俯下脑袋,轻轻贴上血色褪尽的嘴唇。牙关闭得有些紧,他耐心地顶弄了许久,终于顶开了牙关。

他扫了一圈口腔,半晌,才慢慢退出来。


他抬起头,起身,整了整衣衫,转身离开。


啧,糖吃这么多,嘴里怎么这么苦。



“喜欢晓星尘道长?”

薛洋抖了抖腿,吐出嘴里叼着的草,呸了两声。转头盯着金光瑶看了会儿,笑道:“他又不是姑娘家。就是觉得蛮有意思。你看。”说着掏出一颗糖,在金光瑶面前晃了晃,似乎有些得意,“他还给我这个。”

金光瑶瞥了那颗糖粒一眼,道:“晓道长倒是用心了。”

又道:“他知道你是谁吗?”

薛洋笑意收起,道:“你说呢?”

“那他若是知道,定不会放过你。”

薛洋道:“那就不让他知道呗。跟你这么久,还是能学到一点演技的。”

金光瑶捏起他的一缕头发,道:“会梳头发了?”

薛洋道:“道长梳的。梳得比你还光。还有点紧,拉得我头皮发麻。”

金光瑶道:“要我帮你再束一次吗?”

薛洋道:“来啊,真的挺紧的,有点难受。”

墨发落下,已经及腰。

待我长发及腰……

脑中忽然闪过这么一句话,金光瑶有点恍惚,不小心扯了几根头发下来。

薛洋道:“你干嘛呢?大半年不见人都变糙了?疼死了。”

金光瑶道:“扯几根下来待我留个念想,免得你什么时候被晓道长一刀捅死就见不着了。”

薛洋道:“梳你的吧。你不知道,有些人,怎么捅都死不了。”

金光瑶还真收起了那几缕头发,然后抚上许久未碰触的长发。

“薛公子还真厉害。”

薛洋道:“你也不差,怎么踹都踹不死。”

金光瑶道:“踹可踹不死人,至少轮不到你给我收尸。”

薛洋道:“行行行,那就拜托你了,我要是被捅死了,给我埋个好地方。”

金光瑶道:“没别的好地方,只能跟我挤一挤了。”

薛洋笑道:“你还想跟我死同穴?至交至交,此生不悔,哈哈哈哈哈……”

我还想生同衾呢。

金光瑶没说,慢慢梳着头发。



“这是什么?”金光瑶盯着他脖子上欲遮不遮的一点红痕,脸上笑意有点淡。

薛洋摸了摸脖子,道:“没什么,蚊子咬的。”

金光瑶指了指他有点破皮的嘴唇,道:“这个也是蚊子咬的?”

薛洋舔了舔嘴唇,道:“管这么多干嘛。你来干嘛的?我前两天才跟苏涉说了阴虎符的情况,你怎么今天又过来了?苏涉死了?”

金光瑶道:“你可别咒他。我来看看你。”

薛洋一脸惊奇:“看我?我有什么好看的?”

金光瑶道:“好吧,你不想我来,我下次不来就是了。”

薛洋拉住他,嘻嘻道:“别啊,道长那种正道人士,话不多,闷得要死,我还不能想什么说什么,你来让我说几句。”

金光瑶道:“说吧。”

薛洋娓娓道来:“这边的糕点没什么味道,我都快吃吐了,还好还有点糖能缓一缓。道长做饭还挺好吃,不然我真待不下去,舌头要长毛了。他会的东西还挺多,还会修屋顶哈哈……”

金光瑶脸上已经彻底没有笑意了,他沉默半晌,道:“你这些话哪不敢跟你的道长说?跟我说什么。”

薛洋一愣,随即点头,道:“对,不讲他了,无聊得很。说说你?最近如何了?”

金光瑶面色微缓,道:“不如何,莫玄羽的性子似乎变了,还和蓝忘机混在一起。他们一直在找聂明玦的身体。”

薛洋道:“唉,可惜他煞气太重,不然做成我的凶尸,定能把鬼将军揍趴下。”

金光瑶道:“到底是我大哥,若他不逼我,我也不会把他杀了的。”

薛洋拍拍他的肩膀,道:“就知道揍我的大哥我才不要,换我早杀他一万遍。”

金光瑶道:“你这又凶起来了?要杀你的道长你还要不要?”

薛洋面色一变,道:“这不一样。你可别老扯道长了。他们找身体,你藏好了没?”

金光瑶道:“藏不了。”

薛洋道:“怎么?分尸了还镇不住?”

金光瑶道:“唉。不说了,与我去吃点东西?”

薛洋道:“下次吧,今日道长说了要烧大餐。”

金光瑶忽然一把扯过他,往怀里用力抱了一下,然后很快松开,面上又是一派温和的笑。

薛洋一惊:“……你?”

金光瑶道:“希望下次见到,你跟我都还活着。”

薛洋道:“我这儿过得可舒服,倒是你,别死了,我还想进你的坟呢。”

金光瑶忽然大笑,道:“给你留着。”




薛洋已经很久没有看到金光瑶了。

他的日子过得安逸又舒适,每日与晓星尘阿箐笑笑闹闹,极有滋味。

但还是有些闲,闲了就想起自己远在天边的好友。

也不能总是金光瑶来找他,总得有来有往,才算义气。

乔装打扮一番,偷偷潜入金光瑶的房间。

秦愫也在。

“夫君,我有些想念阿松了,我去看看他可好?”

“过些日子吧。”

“……哎,夫君你去哪?”

“近日较忙,我去书房处理些公务。”

“……好的……那夫君也早些休息。”

“嗯。”

吱嘎一声,金光瑶似乎开门出去了,薛洋也跟着出去,房里留下女人压抑的啜泣。

书房很安静,薛洋也放轻了脚步。

身后一头长发的人影投在墙上。

金光瑶叹了口气,道:“不是说了书房不要随便进来吗?”

薛洋嘻嘻道:“我来得可一点不随便。”

金光瑶猛地回头,薛洋一头长发散下,一点没有束发。

黑色的贴身劲装,勾勒出少年修长的身体。

他唇角微勾,嘴角未如何打开,一对虎牙就露了出来,可爱至极。

金光瑶起身,一边捉起薛洋的手,一边打开暗室,将人拉了进去。

暗室点了些许烛火,安静地燃烧着。

“你怎么来了?”

薛洋道:“无聊来看看。看来还活着嘛。”

金光瑶道:“唉,你也真不会挑时候。还好没找到别的地方去,怎么想到来这里找我?”

薛洋道:“先去的卧房,还看见了你留老婆独守空闺啊。”

金光瑶面色微变,语气也差了些,道:“你没陪着你家道长?”

薛洋道:“别提了,腰酸。还看公务吗?跟我去街上逛逛呗。我有点想吃……”

金光瑶无奈地摇摇头,道:“我怎么就养了你这么个人。”

薛洋道:“你先招惹上我的。别啰嗦了,去不去?”

金光瑶道:“去,去。”



薛洋平日在街上作威作福太多,轻易就会被人认出来。被金光瑶东弄西作到底还是勉强扮了个女冠的模样。

好在他身子骨架不大,穿着一身白衣竟还仙气飘飘,面纱蒙上只露出一对星眸,璀璨好看。

金光瑶也换了一身便衣,薛洋跟他并肩走了一段路后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怎么比个女冠还矮哈哈哈哈……”

金光瑶微微一笑,伸手捉住他的手,道:“我的成美妹妹,可得小心点笑,声音被听见了可就不好了。”

薛洋脸都黑了,横他一眼,敛了声,手抽了抽,被握得很紧,抽不出。

他凑近金光瑶道:“阿瑶哥哥喂,他们认不出我可认得出你,明日可就谁都知道你金光瑶跟一名女冠拉拉扯扯卿卿我我了。”

金光瑶道:“成美妹妹可别怕,我对成美一见倾心,陪着逛一逛夜市一博美人笑,没什么的。”

薛洋用力捏了一把他的手,金光瑶还是没放。

两人逛了许久,忽然迎面遇上一人。

“宋道长。”金光瑶率先问了声好。

薛洋头微仰起,盯着那双在面无表情面容上异常明亮的眼睛看了许久, 长袖下的手捏得紧了些。

宋岚冷冷瞥金光瑶一眼,没说话,转头看向薛洋。

明亮且漂亮的眼睛,莫名就让人感受到浓重的恶意。

熟悉的眼神。

女冠盯着他看了许久,忽然就整个人依偎到金光瑶身上,声音软软地道:“阿瑶哥哥,这位道长好凶啊,我们还是快些走吧。”

金光瑶有些忍俊不禁,面上有些愧疚道:“抱歉,小妹失礼了。”

宋岚没说话。收回眼神,径自离开。

待人走远了,薛洋才道:“这玩意儿怎么都是一个德行,杀他全家挖他眼睛还教不会。再这么看人,看他还有几双眼睛可以换!”却是越说越气,眼神也越发恶毒,“早晚要把他眼睛挖回来!”

金光瑶道:“唉。走吧。”

“去哪?”

“你不是想吃东西吗?”

薛洋道:“没兴致了。你给我装几包,我带回去吃。”

金光瑶道:“你这是来作我的吧?我推了公务来陪你,名声也赔了,你还不多陪我一会儿?说回去就回去?”

薛洋道:“……行吧,看你老婆不陪陪我的份上,我也老婆不陪陪陪你,哈哈哈哈……”

金光瑶神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道:“唉。”



晓星尘死了。

薛洋背着人慌慌张张找到苏涉,苏涉再过来跟他说,然后讨要一只锁灵囊。

他看着薛洋哆哆嗦嗦把碎魂收起来,然后拿着,呆呆地坐着。

他叹了口气,道:“怎么把人给弄死了呢?”

薛洋嗤笑一声,道:“这人玩不起,逃了。”

金光瑶道:“那你不要跟他玩了。”

薛洋道:“谁跟他玩了。”转而抬头看金光瑶,“你也觉得我在玩儿?”

金光瑶道:“我要是觉得你在玩就不会怕你被他捅死了。他怎么没捅死你呢?”

薛洋道:“他捅我了。这里。”

金光瑶蹲下来,伸手摸上他的胸口,道:“他怎么没往这儿捅?”

薛洋没说话。

“好了好了,他逃走了,你还不能把人追回来吗?干坐着干嘛?哭吗?还是撒娇?”

薛洋顿了顿,随即点点头,放好锁灵囊,起身,拍拍衣服。


他道:“这辈子还没哭过。”

金光瑶道:“真厉害。”用力地拍了一下他的腹部,拍了一手血,道,“那就包扎好一点,等会儿别疼哭了。”

“哈哈。”



薛洋死了。

苏涉拼着伤把人带了回来。

探了探呼吸,已经没气了。他找出阴虎符正要走,想了想,还是拿出一只锁灵囊。

那人一定会想留住的吧。


阴虎符上染了点血。

金光瑶摸着那点血迹,许久,道:“他呢?”

苏涉道:“死了。”

然后递上一只锁灵囊,道:“但我把他装在这里面了。”

金光瑶没有接过,摆摆手,道:“到时候扔我坟墓里。他说了,要跟我死一起的。”


他想过会失败,但没想过一切终了,他是被聂明玦的凶尸捉进了棺材里,然后被死死地钉住。

苏涉怀里的锁灵囊也一直没机会放进去。

凶尸的利爪撕开皮肉,他几乎要被撕碎。

他遗憾地想:成美啊,看来死同穴作不得数了。

仅剩的一只手艰难地掏出一个锦囊,瘪瘪的。

里头装了几根头发。

好在还有这个,真的是留个念想了。

完好的手也被一把捉住,生生拔了下来。锦囊也不知跟手一起掉到哪里去了。

他却已经疼得受不住,凶尸却不会让他喘息,嘶吼着一片一片将他撕碎。

成美啊。

等我啊。

我也来了啊。


————————♟♉︎

本来是想写all薛的,但是写着写着成了瑶妹视角,而且已经有点长了,就瑶妹的写写完算了。

好想写all薛啊啊啊【蠢蠢欲动JPG】

TAT本来要去灯光节的lailaide下起瓢泼大雨!!!

我的百万灯海啊啊啊啊TAT……

评论(9)

热度(1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