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沂

薛洋→←晓星尘
❤️❤️❤️❤️❤️❤️❤️❤️❤️

天道好轮回,谁比谁倒霉

常慈安能做一家之主真的是三生有幸。
他原本只是个不起眼的庶子,小时候在深家大院里被嫡出的子弟们欺负着长大的。
他还又不敢还手,告状也无人为他出头,只能一边恶毒地诅咒一边等待契机报仇雪恨出人头地。
诅咒很成功,契机也到来了,嫡子一个不留,他稳稳地坐上了家主的位置。
这一家之主当得是真的不错。
名不见经传的小家族在栎阳却是出人头地,常家族长年轻有为和善宽厚的名声远扬栎阳。
却不是真的。
他极爱去花街酒楼点一些年幼青雉的小倌儿,见着少年人被自己踩在脚底下,被鞭子抽打得只敢咬着被子呜咽,身子颤抖着哭泣,不敢有丝毫反抗,他就感到极为快活。仿佛被踩着的少年是当年欺压自己的那几个子弟,心头解气又舒畅。
不过即使做了家主,他的一些习惯还没改变,比如若是与谁有恩怨,向来爱偷摸着暗地里解决。
比如说那个大汉。
大汉名薛贯,夔州人,与栎阳距离有些路程。
常慈安是在某次点倌儿时与他生了些冲突,薛贯瞪着铜铃大眼壮牛似的横在他眼前,他想发气不敢发,只得搂着自己的小倌儿灰溜溜地进自己包间,对着少年撒了口恶气后,心里头越想越气,总觉得这人就跟自己的那些仗势欺人的兄弟一般,仗着人高马大气力不凡就要压着自己一头。
越想越咽不下这口气,出了包间便偷摸着跟踪了薛贯,一路跟到了夔州。
坐进了茶楼,点了壶好茶,上了盘糕点,常慈安眯着眼睛看不远处坐在酒馆里大口喝酒吃菜的薛贯,琢磨着怎么出气才好。
打是打不过的,偷摸着骂他一顿?
不行,暗戳戳骂哪能过瘾?要当着面骂才行。
常慈安咕噜着眼珠,瞥到坐在客栈门外眼神总不住往里头飘的小孩儿。
七岁的年纪,破旧的衣裳,清澈又渴望的眼神。
好像当时的自己。
哈哈哈。
常慈安手有些抖,几乎想立刻捉住这孩子抽打一顿,让他哇哇大哭才好!
又望了望酒馆里的薛贯,眯着眼睛笑了。
迅速写了张字条,他眯起眼睛笑得和蔼。
“嘿,小娃儿,想吃糕点吗?”
小孩见他招手,步子轻快地进来,仰起脑袋:“可以吗?”
“当然可以啦。只要你帮我把这封信送给那边酒馆的那位大叔,送到了,回来,这盘糕点就给你了。”
小孩雀跃又快活,常慈安也快活极了,那个大汉见了字条定要痛揍这小孩,简直一石二鸟!哈哈哈哈!
小孩手脚灵活轻快,很快就将信送到了,常慈安眯着眼睛盯着酒馆,见那大汉拆开字条后勃然大怒的表情后忍不住笑出声,扔了颗花生米进嘴里,望见那小孩表情从开心变到不知所措和害怕,甚至被大汉拎起来揍了两拳后哇哇大哭起来,心里简直酣畅淋漓。
他拍了拍手里的花生米屑,起身准备立刻离开。
大汉的动作却是非常快,小孩指了方向,两步便飞到,一拳挥在门框上,止住了他的步子。
“原来是你这家伙,还敢找上门来,找死!”
脸上是千斤重的铁拳挥过,他堪堪避过,却被大汉揪住了领子,掼在地上,提着拳头就使劲揍。
痛!
仿佛回到了小时候,被兄长们压在地上拳打脚踢的时候。
他被打得痛哭流涕,眼泪鼻涕与鲜血混在一起。
好在小二老板劝着点,大汉也出了气,懒得再打他,起身踹了几张桌椅便回去继续喝自己的酒了。
小二拉他起身,他捂着脸摆了摆手,一边从随身带的乾坤袋里掏了些药来吃,一边拐着脚往外走。
小孩子哇哇哭着求小二给糕点吃的声音留在身后,他已经没有心思去理会了,出气不成反而被揍,这么一个傻蠢小孩哇哇大哭已经给不了他安慰的愉悦了。
吃了药又搽了药,身体才舒服了些。
此行特地追到夔州来吃了顿揍让他更窝心,只想赶快回去找家花楼整顿整顿。
叫了辆牛车,往上一躺,又是一大爷。
牛车慢慢地驶出城外,才没走多少路,忽然停了下来。
他睁开眼睛一看,竟是那个被自己骗过去的小孩。
“呜哇哇……叔叔,糕点没有了,被小二收掉了……你能不能……能不能再给我一点?我……呜呜……我听你的,帮你把信送到了……你就……叫那个小二把糕点给我行不行?呜哇……我……我真的很想吃……”
“帮我把信送到了?”常慈安跳起来,瞪着眼前的小孩。
脸被扇了,有些肿起,眼睛也肿起来了,还哭得抽搭搭的。
哈哈哈哈。
常慈安露出一个笑来,被痛揍一顿的怨气被眼前小孩的惨样冲淡不少。
他夺过车夫手里的鞭子,凌空一下,抽到小孩的身上。
“你帮我好好送了信,那人怎么来打我?肯定你这个坏小孩给我掉包了!”
“呜哇啊啊!好痛啊!我没有……啊啊!痛啊!!呜哇哇啊啊……”
“你怎么就这么坏!还给我掉包!啊?你怎么就这么坏!长大了肯定是穷凶极恶之人!让我替你娘教训教训你!”
鞭子狠狠地抽打,破开皮肉的声音听在他耳里极为动听。
小孩毕竟是小孩,被抽了几下就趴在地上疼得起不来了,只能又哭又叫。
常慈安长呼一口气,感觉身上也不疼了,舒爽得很。
他把鞭子的还给车夫:“走吧。”
车夫看都没看小孩一眼,轻轻抽了一下牛,驾起车来。
车轮被什么东西绊倒了一下,接着传来小孩拔高的凄厉的尖叫,车夫继续平稳地驾着车,常慈安回头看了一眼,只见一滩血肉模糊。
哈哈哈哈哈。
可能活不成了吧。
唉。
谁让他自己找上门来。
活该。
哈哈哈哈。

常慈安回去后,日子该怎么过怎么过。
几十年如一日,在众人眼中依旧是那个和蔼的慈父、温柔的夫君、负责任的家主。
除了花楼里被他发泄的少年,以及某位奇迹般活下来的少年。

他被几柄剑钉在墙上,剑刃穿过他的肩膀、手肘、腕骨、腹部、髌骨、脚踝。
他疼得青筋暴起。
“嘶啊啊……你……你是谁?”
少年一身黑色劲装,长发高高束起,皮肤白皙,唇红齿白,面容俊秀。
他一只手戴着黑色的手套,手里把玩着一柄小剑。
他没有回答,继续转玩着剑,唇角微微勾起,小剑轻轻一划,常慈安“唔”了一声,嘴里掉出一块肉来,鲜血淋漓。
他整张脸疼得扭曲,四肢忍不住抽动起来,牵扯到被钉住的血肉和骨头,几乎难以忍受。
少年咧嘴笑得肆意,露出一对虎牙,可爱又稚气。
他眨了眨眼睛,似乎特别满意,摸了摸下巴,另一只手摸出一排竹夹。
竹夹扣上常慈安的十根指头,常慈安目眦尽裂,口中唔唔直呼,少年悠闲地拉紧了串起竹夹的绳子,轻轻一扯,竹夹猛地收紧。
“唔啊啊啊!!!!”
疼,剧烈的惨烈的疼。
比曾经受过的所有疼痛都疼。
且他体面地竖在地上,没有趴着,没被压着揍,却被人笑着慢慢地夹断十根手指。
他几乎要疼昏过去。
十根手指掉落,少年嫌弃地扔掉竹夹,又抽出一把剑来,终于嘻嘻地开口道:“你当年碾断一个小孩的手,还害得他差点送命。我来帮他报答一下你。”
常慈安抽着脖子瞪大了眼睛。
“常家五十余人……我都送去跟你团聚怎么样?”
“嘻嘻,你不会等很久的,放心。”
少年雀跃地离开了房间,常慈安却是整个心头的慌乱与绝望。
他要干什么?
团聚……?
他是要将常家灭门吗?
不……不会的……
阴冷的气息却从脚底升起,瞬时,整个房间被鬼哭狼嚎充斥。

常慈安是栎阳常氏家主。
与他牵连上的人都是三生不幸。
他的兄弟。
他点过的小倌儿。
他遇见的小孩。
他的家人。
他的仇人。

他以为自己很苦了,也以为自己很狠了。
但没想到招惹到一个更苦的,也更狠的人。
活该啊。

————————————————

不可能给常慈安写文的,只是侧面写洋洋。

写他跟洋洋的祝你遇上常慈安这样的人,让你幸福美满一生。

写这个只是想写给那些把洋洋跟常慈安对比的人。

他可能不是这样的人,我可能将他丑恶化了,但我看到的他就是这么丑恶。

很难受,写到胃疼。很无聊,但还是写了。

薛洋是心头宝。

他再怎么坏也不欠你们。

暴躁。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