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沂

薛洋→←晓星尘
❤️❤️❤️❤️❤️❤️❤️❤️❤️

【薛洋】故事

  「还是我来给你们讲个故事吧。」


  「我要听恐怖的!」


  「哇你好吓人!还是温馨点的比较好吧……」


  「有没有爱情故事……」


  「我说什么你们就听什么,挑这么多干什么。」


  较三位小童儿年长一些的少年上下晃动嘴里叼着的稻草,眼尾上挑的眼睛一睨三人,三人顿时安静下来,乖乖坐好听故事。


  「从前有个杀手,他很少接别人的杀人委托,但他还是杀了很多人。」


  「不接委托还杀人,为什么?」


  「不为什么,因为他喜欢杀人。」


  「哇……」


  「可怕……」


  小童儿们缩起身子,环抱自己的膝盖。火光映在他们脸上,可以清楚看到他们不解和害怕的神色。


  「他喜欢被杀者露出害怕、求饶的丑恶脸色。太丑陋了,让他觉得又恶心又痛快。」


  「可是人要被杀了,害怕和求饶不是正常的吗,很丑陋吗?」


  少年睨小童儿一眼,小童儿嘟了下嘴,乖乖噤声,老实听故事。


  「然后有一天,他去杀一个人。」少年眼神飘向右上方,表情恍惚了一瞬,很快咧嘴一笑,「他把刀子捅进那个人的心脏。那个人死得很快。但死之前还是挣扎着对少年说了一句话。」


  少年停下来。


  「说了什么话?」小童儿忍了又忍,忍不住疑问出口。


  「猜猜?」


  「我猜他说,你这个恶魔……之类的。」


  「不对不对,死得很快,应该说为什么才对。」


  「你们太天真了!杀手明明是享受杀人才去杀的,死得这么快哪有什么享受。我觉得他们可能有旧仇。那死者可能知道杀手为什么杀他,但没想到杀手真的会杀他。我觉得……他可能会说,你好狠……哈哈。」


  「猜完了吗?」


  「嗯。」


  「都错。他说了一句话,让杀手恶心得不行,从此再没兴致杀人。」


  「天啊。那是什么话?」


  「感觉更像诅咒……」


  「那我猜是妈咪妈咪哄什么的。」


  「他说……谢谢你。」


  「……」


  「……」


  「……」


  少年面带微笑,露出的一点尖牙刺戳着下唇,不知是不是嘴唇太干裂开,竟有些出血了。


  「谢谢你?」


  「这人没毛病吧?」


  「难怪杀手之后再没杀人……」


  「仔细想想啊。这个人可能本来就在寻死的边缘徘徊,现在被人杀了就是一种解放。这是个抑郁症患者吗?我猜。」


  少年眯了眯眼睛。


  「不。他很正常。他是个很正气的人。」


  「那怎么……?」


  「他被一个恶魔……带入了深渊,被欺骗着杀了无数的人。」


  「天啊,好虐啊……不要告诉我恶魔跟杀手其实是一个人……悲剧!大悲剧!旷世虐恋!」


  「你别乱脑补了,这明明是个恐怖故事。不会有爱情故事的,你别想了。」


  「哼呜呜……」


  「这明明是个杀手浪子回头为心动对象报仇雪恨的温馨故事!」


  「恶魔与杀手吗……确实。」


  「……」


  「……看吧……」


  「啊……好虐啊……杀手之后要去想办法复活心动对象吗?」


  「诶,别想了,这个样子又跳到爱情故事去了。你不要捣乱,他讲的明明就是恐怖故事,杀手被恶魔幻化的形象蛊惑此后活成了那个被杀者……想想就好可怕啊啊啊!!」


  「复活什么的太狗血了,我们现实一点。我觉得应该是杀手从良成为大好人才对。」


  「都闭嘴吧。」少年笑嘻嘻的脸终于忍不住皱起眉,横了三个小童一眼。


  「结局就是杀手不杀人,失去了当杀手的资格,丧在这里陪三个小屁孩讲故事。」


  「……」


  「……」


  「……」


  「呜呜,真成恐怖故事了……」


  「……真的好吓人。」


  「嘻嘻。」少年又露出笑来,双手垫在脑袋后边儿,干脆躺下,俊秀的脸对着旺盛的火焰,慢慢睡去。


  挺温馨的故事嘛。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