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沂

薛洋→←晓星尘
❤️❤️❤️❤️❤️❤️❤️❤️❤️

稚子(降灾带娃,含瑶妹,晓薛晓)



“站好。”


“是!”


三只肉嘟嘟的小娃娃挤来挤去终于歪歪斜斜地站好。


降灾手里拿着一本又旧又破的书,一边踱步一边念道:“乌金在上,后土在下,脊骨延直。”


他拍拍一身黑色袍子的小娃娃:“站直了。”


黄衣娃娃与白衣娃娃也跟着挺了挺身子,黑衣娃娃比较肉,脸上的软肉还抖了抖。


“哈哈哈”白衣娃娃余光瞥见,立时笑出声来,黄衣娃娃疑惑地看他,黑衣娃娃也看他。


“哈哈……对不起哈哈……”


降灾看他一眼,继续讲:“天灵露泽,丹田沉气。”


“肚子,这儿,作力。”他伸手摸了摸黑衣娃娃的小肚子,指了指。


哪知一戳戳到了痒痒肉。


这回轮到黑衣娃娃哈哈大笑了。


白衣娃娃笑点奇低,他一看黑衣娃娃笑了,也捧腹咯咯笑了。


黄衣娃娃:“???”


降灾头很疼,收回手指,道:“今天不练好不许吃糖。”


黑衣娃娃顿时收住笑,挺了挺胸脯,一副认真的模样。


白衣娃娃还在笑。


降灾没理他,继续讲。





“降灾哥哥!”


黑衣娃娃迈着小短腿跑进屋子,急匆匆的样子。


“小潴他哭了,怎么都哄不好!”


“……他怎么了?”忍了又忍,还是把“不要管他”几字吞下,顺手摸摸他的头发。


“他说他要改名字,不要叫薛潴了!”


降灾:“……”噗,他忽然好想笑。






降灾养了三个孩子。


准确地说是一个——他只管黑衣娃娃。


三个娃娃分别叫薛洋,薛汼,薛潴。


黄衣的特别乖的,叫薛汼。白衣的特别爱笑的,叫薛潴。黑衣的活泼好动还爱撒娇爱吃糖的,叫薛洋。


降灾走过去,薛潴哭得抽抽搭搭,看他一来,伸手去抱他的腿,抬起泛红的眼睛,哼哼唧唧地道:“降灾哥哥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卖菜的婶婶说,猪长得很丑,都是要宰了吃的……哥哥是不是要把我宰了吃啊?”


薛汼看他。


薛洋也抬头看他。


降灾瞥他一眼,心道,我是想宰了你啊,如果不是因为小主人。


叫你声猪怎么了?


但薛洋看着他,他只能勉强哄道:“怎么会,猪很可爱,你们之前不是在菜场见过那个鼻孔大大的猪头……”


薛洋插嘴道:“哦我记得!”还把自己的鼻子拱起,做给薛潴看。


薛潴顿时破涕为笑。


降灾:“……”


“其实,你叫晓星尘。”他还是说了句。


薛洋眼睛亮晶晶,一把把晓星尘抱进怀里,道:“小星辰!小潴你是星星吗?”


晓星尘愣住,眨巴眨巴眼睛,道:“我是星星吗?”


降灾道:“是,是很多人的星星。”


薛洋紧搂住晓星尘,道:“小潴做我的星星!”


晓星尘乖乖点了点头。


降灾:“……”


薛汼:“……”QWQ别因为我小只就忽略我!


然后薛洋问他的名字。


降灾想了想,道:“薛洋,字成美。”


晓星尘替他高兴,开心地拍手:“小美!”


薛洋小脸皱起,什么小美,跟个姑娘似的。


薛汼在一旁乖了很久,终于扯起了袖子:“我呢?”


降灾道:“孟瑶。”


晓星尘道:“瑶瑶!”


薛洋道:“瑶妹!”


孟瑶乖乖的啥也没说。


日落日起,第二天的降灾还在头疼地带娃。

————————⚕…☆♉︎♟———————

改ID后的一个关于名字的小片段,洋汼潴hhh
(星星是因为降灾对他有敌意所以叫他潴的)
没啥内容的小片段,就我玩的非常开心……
(tag不知怎么打,算不算降薛啊……)

最后日常表白洋洋,晚安木啊~

评论(13)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