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沂

薛洋→←晓星尘
❤️❤️❤️❤️❤️❤️❤️❤️❤️

【晓薛晓】镜子




晓星尘的师父抱山散人曾给他一面镜子。

并交待道:“此番下山,无论何事,不可再回。此镜算你我师徒一场,临别赠物,好好收住。”

晓星尘当时只是笑道:“多谢师父。此番下山,以我所学报以此世,济世救人,除魔歼邪。”

抱山散人没再说什么,只一挥手,让他下了山。



云雾缭绕,不知此间时令。

晓星尘还是背了誓言,回到山上。

他还带了个满脸是血的黑衣男子,恳求道:“师父!求您救救他!他为我所累,被剜双眼,还被屠了自小长大的道观……”

抱山散人沉默了许久,到底还是自小养大的孩子。

“以你眼,换他眼。”

晓星尘身子抖了抖,道:“便如此!能救他便好,他是为我所累……”



晓星尘蒙着白纱将要下山,抱山散人还是忍不住道:“镜子,莫忘了。”

晓星尘还在努力适应陷入黑暗的身体,恍惚地应道:“好。”



只是晓星尘至死都未想起那面镜子。




所以当他被一个孩童的声音吵醒时,他很是迷茫。

“镜子呀,你怎么长得跟别的镜子这么不一样?”

“老爷爷说你是昆仑镜,你听到我说话吗?”

“里头有没有住着个昆仑仙子呢?很漂亮很漂亮,还会给我糖吃。”

“镜子呀,我今天帮老爷爷抄画了,他说我画得很好看,还有作画天赋呢。”

“街口那边第一家的糖铺子里的糖特别好吃!”

………………


“你是?”

“嗯?谁?谁在说话?”

“这儿。”

“咦?”孩童似乎凑近了说话,声音大了许多。

“镜子,是你吗?”

晓星尘道:“你好。我好像是在这镜子里,你可以唤我晓星尘。”

孩童似乎很兴奋:“小星辰?你的名字?你爹娘可真疼你,有个这么漂亮的名字。”

“我就很普通啦,我叫薛洋。”

晓星尘脸色骤变。

薛洋却是什么也看不见,继续说自己的:“你是今天才会说话吗?之前能不能听见我说的话?”

“老爷爷说这是昆仑镜,你是昆仑仙子吗?”

晓星尘回过神来,问:“你叫薛洋?”

薛洋道:“是啊。”

晓星尘道:“你……几岁了?”

薛洋:“七岁了。”住了住,又笑道,“但我很厉害的,做工跑腿我都会,还能自己赚些糕点呢。”

晓星尘不知作何感想,只道:“……这般,甚好。”



可他其实知道薛洋之后到底好不好,炉边谈起的一通话他都记得,而眼前乖巧懂事的稚子与那早已变态扭曲的薛洋根本不是一个人。

然后他道:“以后,我跟着你可好?”

薛洋:“好啊好啊。”晓星尘看不见他的脸,但能听出来他有多高兴。


“以后就,我来救你。”





师父许早就猜到,他下山一遭,且不说身殒否,但是济世救人一愿,定会抱憾而终。

他不否认,当时,他是逃了的。不可原谅,无法赎罪。

这面师父提醒他多次的镜子,倒是师父给他多留的一条路,让他得以弥补缺憾。

无法救世,那便救一人。




——————————————☆♉︎—————

zzzz
晚安洋洋~

评论(2)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