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沂

薛洋→←晓星尘
❤️❤️❤️❤️❤️❤️❤️❤️❤️

【晓薛晓】病态




晓星尘接到这位新病人时,交接的人额头滴着汗,声音有些抖,只留了句:“具体情况都在文件里了,我先走了。”

然后他看了文件,触目惊心的资料记录,他无法与被拷着手腕拴在病床的少年联系起来。

少年一副很乖的模样,双手被栓得可怜兮兮,漂亮的金瞳清澈见底,他无害地望向晓星尘,嘴里发出甜蜜蜜的声音:“大哥哥,给我颗糖吃好不好?”

晓星尘从口袋摸出一颗妹妹今早塞给他的水果糖,剥开,递到少年嘴边。

少年伸出红艳艳的舌尖,柔软的嘴唇触到指尖,舌头一卷,把糖吃进嘴里。

他极有礼貌地道谢:“谢谢大哥哥。”

晓星尘道:“好吃吗?”

少年笑得很甜,道:“很甜,很好吃。”

然后他问:“大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头微微仰起,有点阳光从窗口落入,那双金瞳似晶莹剔透的黄宝石。

这样的人,这样的一双眼睛。

晓星尘压下思绪,尽量将少年当作一无所知的陌生人。

“晓星尘。”

少年笑,唇边露出的一对小虎牙很是可爱,他道:“真好听,就像天上的星星。”

晓星尘:“你呢?”他明知故问,问这个无数次被同行提及的恶魔的名字。

“薛洋。”少年嘴里吮吸糖粒,目光从晓星尘脸上移开,看向自己被扣住的手,然后委屈地看向晓星尘,“星星,这个挂在手上好疼,解开好不好?”

晓星尘伸手摸了摸他的手腕,道:“你知道这个是什么吗?”

薛洋看他,似乎有些不解,道:“叔叔说是很厉害的手链,戴着会变身的那种。”

然后歪了歪头,松了松身子,干脆靠在晓星尘身上:“可是戴着好疼,还走不开。我也没觉得我变得厉害了。”

晓星尘身体不自觉抖了一下,犹豫片刻,伸手摸了摸薛洋的头,道:“那洋洋知道自己是谁吗?”

薛洋猛地转头,眼睛忽然亮了。晓星尘心里一跳,几乎以为刺激到薛洋,刚要推开薛洋,却被埋了个满怀。

薛洋在他怀里开心地蹭啊蹭,嘻嘻笑着,道:“洋洋!洋洋……你叫我洋洋,第一次有人这么叫我。你叫得真好听。”

晓星尘一愣,薛洋接着道:“我当然知道自己是谁啊,我是洋洋!洋洋!”他很兴奋的样子,如果不是被拴着,定要手舞足蹈转圈圈。

晓星尘沉默了一会儿,露出一个温和的笑来,道:“洋洋在这等一会儿,我给你去买些糖来好不好?”

薛洋更高兴了,舌头都不自觉舔了舔唇,嘴里的糖刚好吃完了。星星真好,还给他买糖。

晓星尘走出病房,喘了一大口气,才发现自己方才竟是憋着气的。

“薛洋,正常时处于七八岁孩童的状况,模样可爱单纯极易迷惑人。

病发时,极度厌世,极为狂躁,杀人倾向极高。

曾虐杀常氏族长,纵火烧了常氏老宅。

暴力行为较多,曾扬言要挖人眼睛,此后未犯病,隔半年后,再度病发,挖下人眼。”

上任留下的评价不断盘旋在晓星尘脑中,他轻叹口气,见到人之前他想的是,这样的人竟因判定精神问题而逍遥法外,应当枪毙才好。

可见到人之后,竟还起了恻隐之心——他看见的确实只是个孩童。

当真极易迷惑人。

晓星尘再回到病房时,迎接他的是一声冷笑。

“呵,这种东西能困住老子?”床头的手铐被挣断,只留两个铁环挂在腕上。

手腕被勒出血红的口子,有血液从伤口不断溢出。

“洋洋?”

薛洋转头看他,金瞳凶狠可怕,晓星尘真实感受到了一股杀气。

“什么恶心的名字。”薛洋啐一口,打量他一番,嘴角勾起邪笑,道,“长得倒是不错,给老子操一顿就放你活着出去,怎么样?”

晓星尘皱眉看他,一把捉住薛洋的下巴,动作极快地,塞了一颗糖进他嘴里。

薛洋反应也很快,晓星尘一伸手就要抵挡,不想晓星尘看着斯斯文文,力气却大得可怕,薛洋自诩没有揍不过的人,此番竟是碰到硬骨头了。

嘴里被塞了东西,薛洋道:“想毒死我吗?怎么不干脆打死……嗯?”

甜丝丝的味道填充了整个口腔,他瞪大眼,邪佞的脸上头次出现茫然的神色。

“是洋洋要讨糖吃的呀。”晓星尘起了恶趣味,报复道。

薛洋愣住,忽而脸色爆红,他抡起拳头就要打上晓星尘,被一把扣住双手压倒在床上。

“操一顿就让我出去吗?”晓星尘道。

薛洋挣脱不开,破口大骂:“你敢!敢碰老子老子杀了你!”

晓星尘笑,脸上是带笑的,神色却冷了下来。

“我怎么不敢?”他学着薛洋说话,“我不仅敢,我还要把你操死在床上。”

薛洋见他真的伸手开始解他衣服,又怒又怕,两眼一翻,干脆昏了过去。

晓星尘:“……”

他伸手拍了拍薛洋的脸,怕薛洋在装睡,一只手从口袋里取出新的手铐,把薛洋拷回在床上,才松开手。

想起自己方才说的话,脸色微微发红,耳朵也红了些,还有些发烫。

他都说了些什么啊……


薛洋很快醒来了,金瞳迷迷糊糊地睁开,看到晓星尘在眼前,迷迷瞪瞪就想扑进人怀里,被手铐一扯,拉到伤口,疼得不行。

“嘶……”薛洋疼得眼泪都要出来了,他清醒了些,一脸委屈地看向晓星尘:“好疼……”

却发现自己嘴里有糖,欣喜地看向晓星尘,道:“有糖!好甜!”

晓星尘安抚地摸摸他的脑袋,道:“想吃还有,我先给你处理一下伤口。”

“嗯嗯!谢谢星星!”

晓星尘顿住,问:“我出去的时候你在干什么?”

薛洋眨了眨眼睛,想了想,道:“就在吃糖啊,还有……在看这个手链,戴着真的好难受……然后……好像就睡着了?醒来就看见星星啦!嘴里还有糖!”

晓星尘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温柔地捏了捏薛洋有些肉感的脸颊,道:“以后洋洋乖乖的,我就天天给你糖吃好不好?”

薛洋开心地点点头,嘴角的笑特别甜,一直到晓星尘给他包扎了手腕,都还在笑着。

晓星尘忍不住捏了捏他的脸颊,自己竟也有了些许笑意,道:“这么开心?”

薛洋狠狠点头,道:“糖特别好吃,特别甜。星星给我糖,是特别好特别好的人。”

“我没有爸爸妈妈,我还特别没用,总是被人打被人抓起来,也没人给我糖吃。星星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人!”

晓星尘忍不住低头在他额间亲了一下,道:“这样的洋洋也特别好。”

薛洋一双金瞳亮晶晶,笑成个傻子。


晓星尘每日与洋洋说说笑笑这般相处着,薛洋很久没出现,他都几乎要忘记这个人是因何送到他手上。

他甚至解开了手铐,甚至牵起洋洋的手走在附近的街上。




“呵呵,你这道貌岸然的医生,你喜欢我?”薛洋手执水果刀,将晓星尘压在床上,双腿禁锢住晓星尘的双腿,一手执刀,一手掐住他的脖子。

晓星尘看向那张不再笑意甜蜜的熟悉的脸,叹了口气,道:“是喜欢。”

薛洋瞳孔微缩,忽然兴奋起来,一脸新奇地看着晓星尘,道:“喜欢?你真的喜欢?”又变了个凶狠的语气,“我说的是我,可不是那个傻乎乎的家伙!”

“都是你。”晓星尘道,又很快反应过来,“你知道他?”

薛洋道:“知道,一直都知道。”

“那他……”

“他也知道。”薛洋恶笑着。

晓星尘沉默了。

他定定地看着薛洋,眼里的悲痛与失望几乎要溢出。

他道:“你在演戏。”

薛洋忽然凑近了脸,似狂喜又似狂怒,道:“对!我就是在演戏!是不是觉得被他欺骗了?是不是觉得恶心得不行?哈哈哈,傻逼白痴!我可是杀人魔,才不是什么单纯可爱的小孩子!”

晓星尘猛地翻了个身,一把夺下薛洋手里的水果刀,扔到老远,一手捉住他的双手禁锢在头上方。

“你根本不是精神分裂。你是暴力变态才对。你承认自己是杀人魔了。你很清楚。”

薛洋愣住,晓星尘从怀里掏出手铐扣住他的双手。

修长指间把玩着一支录音笔。

薛洋愣住。

那个平日待他温柔得不行的医生此刻还是温煦的模样,却是笑得得意。

“恭喜落网。”



薛洋:“你他妈才是在演戏!”



————————————☆♉︎———————

这篇留了太久……最后被我写成沙雕文……

我就是个沙雕₍ↂ⃙⃙⃚⃛_ↂ⃙⃙⃚⃛₎……

特别喜欢神经病的设定,之前看过一篇网游攻也是有点神经病,特别带感。

可惜我写不出那种感觉唉……

洋洋就这么沙雕地被抓去bong了……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评论(26)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